首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开讲 50余位学者邹城论孟

2016-09-26 08:12: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朱仙娉 高凯

首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开讲 50余位学者邹城论孟

  大众网济宁9月26日讯记者 朱仙娉 通讯员 高凯)24日下午,首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在孟子故里山东邹城开讲。来自国内外的50余位青年学者齐聚孟子故里,以“博学与弘道”为主旨,开展为期两天的深入探讨。 

  作为今年国际孔子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首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围绕儒学之学术思想、研究范式、价值传承、学派个案研究等议题,就当代儒学的学术研究与价值传承问题展开交流,旨在为青年学者搭建儒学研究交流平台,整合学术研究资源,发挥儒学思想价值,使儒家思想在世界文化交流中承担起新使命,开创出新局面。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孟子研究院将致力于打造国内外青年学者进行孟子研究和儒学研究的高端学术平台。” 孟子研究院党委书记赵永和表示,孟子研究院进一步加强全国乃至国际青年儒学研究学者的联系与交流,促进青年儒学研究者的成长,大力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推动当代儒学研究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首届国际青年儒学论坛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中共邹城市委、中国孟子研究院、中国孟子学会联合主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