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行走进水泊梁山风景区 寻觅英雄好汉踪迹

2016-09-28 08:37: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9月28日讯记者 孔令俏)27日上午,“圣地旅游 文化济宁”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走进济宁水浒故里、忠义梁山,寻觅好汉踪迹,体验英雄豪情。

媒体采访团走进水泊梁山风景区

  水泊梁山位于山东省西南部梁山县城,因古典名著《水浒传》而驰名中外,是全国唯一一处以农民起义遗址为主题的旅游景区、山东省首批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山东省地质公园、森林公园以及全国水浒文化研究基地。

水浒情景剧—好汉迎宾

  在水泊梁山风景区,采访团观看了大型水浒情景剧—好汉迎宾,媒体记者、编辑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记录下演员们精彩的演出,随时随地通过微信、微博将现场画面发布出去。

采访团边走边看,边走边记录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梁山景点景观独特,梁山寨门、断金亭、黑风口、忠义堂等景点构筑了梁山大寨的雄姿;梁山寨墙、扭头门、宋江井、疏财台、试刀石等遗迹展现了当年英雄的故事;左寨七英、双雄镇关、林冲雪夜上梁山等巨型像雕再现了好汉的风姿;号令台和石碣文台等系列景点,则充分体现了水浒精神和梁山个性。

民间艺人用曲艺形式讲述水浒故事

  采访团一行边走边看,边走边听,除了欣赏系列景点外,民间老艺人用山东快书、莲花落、渔鼓等曲艺形式说唱的水浒故事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水浒情景剧很逼真,演员们强有力的武术功底也让人震撼。”采访团成员说,忠义堂内的情景剧表演让大家真正体验了一把水浒豪情。

景区各景点充分体现了水浒精神和梁山个性

  目前,梁山县已被评为全国水浒文化研究基地、山东省旅游强县,“水浒故里”成为山东省重点打造的“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之一,梁山县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收入连续多年保持了20%以上的增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