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辣椒不输蒜 小辣椒创汇两千万

2016-10-21 17:18: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杨树林 李向 闫庆博

金乡小辣椒

晒干后的金乡辣椒

  大众网济宁10月21日讯记者 杨树林  通讯员 李向 闫庆博)中国蒜都金乡,素有“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金乡”之美称。近年来,金乡又开发种植了新产品—辣椒。近日,记者从济宁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以来,经济宁检验检疫局检验出口的济宁辣椒及制品共39批,重量957吨,货值近2000万元人民币,远销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泰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从2010年开始,济宁金乡县推行在大蒜地里套种辣椒的模式,套种辣椒面积从1万多亩发展到目前的 37万亩。金乡县大力推行辣椒标准化种植技术,建立高标准辣椒种植基地,培植辣椒加工流通企业,建立专业化辣椒交易市场,逐步做强做大辣椒产业,使之成为继大蒜产业之后又一新兴的农业支柱产业。

  适量吃辣椒对人体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辣椒有健胃、助消化、预防胆结石、改善心功能、减肥、促进血液循环、抵抗癌症、止痛散热等作用。

  近年来,济宁检验检疫局扶持企业辣椒出口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将基地备案与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结合起来,简化种植基地和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程序,提升辣椒质量安全水平。二是对济宁食品工业开发区企业实施“集中培训、个别辅导、打包备案、产业升级”的帮扶行动,从企业备案、日常监管、标准收集、技术性贸易措施等各方面强化培训和指导。三是实行检验检疫流程再造,对出口备案企业实施分类管理和快速核放机制,并探索无障碍放行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