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一男子弓弩射毒针偷狗 清晨作案被民警抓正着

2016-10-25 18:16: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李丹

  大众网济宁10月25日讯记者 李丹)男子手持专业弓弩,头戴遮阳帽,驾驶黑色踏板摩托,用装有毒针的弓弩将狗射杀后偷走。近日,邹城警方将正在偷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民警正在清点嫌疑人作案工具

  10月10日,邹城市公安局张庄派出所接到辖区一村民报警,村里十几个村民家里的狗陆续丢失。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张庄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一方面组织民警开展走访工作,同时安排另一组民警迅速开展监控录像分析研判。民警经调取案发附近监控视频发现,在10月5日至10月10日期间的早6点至8点时间段,有一骑黑色踏板摩托车男子形迹可疑,由于该男子头戴遮阳帽,并且行驶速度很快,无法辨认其面部特征。张庄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在清晨5时至9时期间开展蹲守巡逻工作。

辖区村民代表向民警表示感谢

  10月12日,在张庄镇一村附近巡逻的民警发现一可疑男子正准备将一条死亡的狗装进麻袋,该男子衣着特征和视频监控中的可疑男子基本吻合。巡逻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控制,并当场缴获一把带瞄准器的弓弩及十几支针剂,并且在嫌疑人摩托车上又发现两条已被射杀的狗。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系邹城市人,2015年9月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2016年9月王某出狱后不务正业,没有收入来源,于是又重操旧业干起了老本行。其驾驶黑色无牌踏板摩托车,用毒针及弓弩射杀的手段,在邹城市张庄镇辖区多个村庄,盗窃村民家中饲养的狗,并将盗窃的狗贩卖给他人。截止目前,共作案19起,非法获利4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犯罪已被邹城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偷狗毒针成分一般是氰化物,狗死亡后,氰离子还是存在于血液和肌体组织中,即使加工者将狗血全部放掉,狗肉组织中还是存有氰离子。尽管在后期的加工中,会将死狗放入盐水中浸泡,可以减少氰离子毒性,但毒死的狗肉还是会有毒素存在,只是量小而已。人在食用后很有可能产生呕吐、头痛、腹泻等不良反应,摄入毒狗肉过多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同时,公安机关也提醒广大市民,天气寒冷,狗肉火锅成为了市民朋友热爱的菜肴之一。市民在吃狗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购买没有检验合格的狗肉,最好不要购买冻狗肉,不要轻易食用来源不明的狗肉。如发现类似情况,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