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交警严查“五类车” 全力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2016-10-25 18:19: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李丹

  大众网济宁10月25日讯记者 李丹)今天记者从北湖交警勤务大队了解到,为有效防控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北湖交警结合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以客运、货运、摩托车、危化品运输车辆、面包车等“五类车”为重点,全力预防重点车辆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在此次整治中,北湖交警大队将每月定期对运输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随机抽查车辆动态运行监控记录,并对所有驾驶人驾驶资质、驾驶年限、交通违法信息及车辆乘载人数、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和轮胎磨损状态检查,并对重点车辆巡查管控纳入台帐,确保重点车辆数据清、底数明、不漏管、不漏查。同时,加大对客运车辆GPS的动态监控,同时督促运输企业强化车辆日常监管,把好检测关、出行关,切实从源上预防隐患事故的发生。

  重点加大“五类”重点车辆检查力度,对过往客车、货车、危化品车逐台、逐项严格检查,严查“三超一疲劳”、非法改装、故意遮挡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把警力向“高峰时段倾斜、夜间时段延伸、平峰阶段拓展”措施,定人、定车、定时、定岗,通过错时巡逻、接力巡逻,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针对夜间道路交通违法情况,加大对夜间管控力度,严查货车超高超载、客运车辆违法夜间行驶、微型面包车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关键部位不漏点、面上管控不漏段,全力以赴消除管控盲点。

  另外,交警开展严重交通违法“大曝光”和集中开展传统媒体新媒体“大联播”两大活动。将收集的一批严重违法的五类重点车辆驾驶人、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名单进行曝光,从而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树立良好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