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百姓儒学节”隆重开幕 五百余人雨中朝圣

2016-10-26 13:51: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史欣欣

  大众网济宁10月26日讯记者 史欣欣)10月26日上午10点,在曲阜市万仞宫墙前,第三届“百姓儒学节”开幕式举行。10月26日至11月26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曲阜将围绕“儒学让百姓更幸福”这一主题,举行全民学礼大朝圣等六大主题行动。

大成殿前举行朝圣祭孔大典

  据了解,本次“百姓儒学节”中,曲阜市共计划开展六大系列主题活动,即全民学礼大朝圣行动、全民经典大诵读行动、全民文化大展演行动、全民儒学大交流行动、魅力曲阜大展示行动、非遗技能大比武行动,并将于11月26日晚在孔子文化会展中心举办第三届“百姓儒学节”闭幕式暨“以德立人·以德兴国”中华国学名篇诵读会。同时,表彰“圣地乡贤”“书香门第”“曲阜好人”等先模人物。儒学节的举办意在大力推动“彬彬有礼道德城市”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全市上下广泛掀起百姓学儒学、用儒学热潮,让“百姓儒学节”成为曲阜老百姓自己的节日、成为提升全民文明素质的重要载体。

 百姓儒学节开幕式现场,曲阜市各党工委共计500余人冒雨参加活动。 

  曲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岳耀方在致辞时说,曲阜市从2014年开始陆续举行了两届“百姓儒学节”,并以“全民学儒学 百姓好活法”为主题,相继开展了十万百姓大朝圣、《论语》进万家、全民礼仪大培训等系列主题活动,并创新举行了乐和邻里节、中华师生节、儒乡美食节等三大节日。其中在第二届“百姓儒学节”中评选出了1000名“曲阜好人”、100名“最美人物”、10名“圣城楷模”、100名“曲阜新乡贤”、102对“最美钻石婚老人”等先进典型。

  开幕式现场,曲阜市各党工委共计500余人冒雨参加活动,鲁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兴武、文物局局长孔德平、儒学讲师代表孔为峰分别做了表态发言,随后全体人员一同参与了朝圣活动,并分企业家代表、教师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等六组敬献了花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