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黄河滩区居民迁建二期工程奠基 居民将免受洪涝侵袭

2016-10-28 17:10: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杨树林 刘继华 刘静

  大众网济宁10月28日讯记者 杨树林 通讯员 刘继华 刘静)10月27日,梁山县小路口镇黄河滩区、赵堌堆乡黄河滩区迁建二期试点工程集中奠基,梁山县黄河滩区迁建试点工程正式启动建设。

  长期以来,由于受洪水漫滩的影响,黄河下游滩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和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威胁。为从根本上改善滩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促进滩区群众尽快脱贫致富,2014年,国家在河南省启动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工作。2015年,经山东省大力争取,国家批准在东平县、鄄城县进行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今年,经过积极争取和多方协调,山东省政府决定在梁山县开展第二批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工作。

  据悉,梁山县这次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工作,先期把小路口镇东雷庄村和赵堌堆乡贾庄村、郭蔡村整体搬迁出滩区,在乡镇驻地规划建设安置社区,共涉及3个村庄、608户、1713人。其中,小路口镇黄河滩区迁建试点工程,共占地43.68亩,总建筑面积4.08万平方米,总投资5687万元,安置小路口镇东雷庄村240户、678名群众。赵堌堆乡黄河滩区迁建试点工程,总投资7997万元,规划用地5.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规划建设26栋居民楼及社区服务中心、文化体育广场、污水处理站等基础配套设施,用于安置赵堌堆乡贾庄村、郭蔡村共计368户、1035名群众。该工程的实施,对改善黄河滩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助推滩区群众脱贫致富具有重大意义。

  在开工奠基仪式上,梁山县要求县发改局、国土局、财政局、住建规划局、黄河河务局等部门主动对接,积极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和优惠政策,帮助、指导和支持好项目建设。小路口镇和赵堌堆乡要充分履行好属地责任,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顺利施工,尽快建成启用。工程建设方要科学合理地制定施工计划,精心施工、安全施工,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将工程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