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邹城召开

2016-10-28 17:16: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杨树林

  大众网济宁10月28日讯记者 杨树林)10月27日上午,济宁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邹城召开。济宁市残联理事长张修占、济宁市残联副理事长韩广伟、邹城市副市长吴婧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负责扶贫工作的部室主任,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发局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邹城市残疾人托养中心、省级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文莉爱心鲜果坊、田庄社区残疾人幸福港湾。吴婧代表邹城市政府致辞。韩广伟传达全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和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各县市区就做好下一步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就业保障金征收工作作表态发言。张修占作重要讲话。

  张修占指出,残疾人脱贫攻坚是当前全市残联系统的龙头工作、牵头工作。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残联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扎实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深入开展,受到国家、省残联领导的充分肯定。一是要围绕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户,继续把好精准识别、精准调查这个关键。充分利用已有数据信息,结合动态调整,进一步摸清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数量,搞好数据分析利用。集中50天左右的时间,对照脱贫攻坚年度目标,拾遗补缺,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凡是涉及到贫困残疾人退出建档立卡范围的,残联组织要主动参与,主动介入,鲜明维权。二是要做实工作,着眼实处,准确定位残联组织在残疾人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在残疾人脱贫攻坚中,要充分体现残联的“代表”职能,督导贫困残疾人的包保单位、包保干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特惠政策,突出当地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三是要做好各级对包括残疾人脱贫攻坚在内的残联整体工作考核准备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完善档案资料,筹备好扶贫办对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单项考核、残联系统内部工作评估以及省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等工作。加大人工耳蜗救助工作督导推进力度,采取超常规措施,确保完成任务。四是做好各项工作收尾总结,谋划明年工作。各县市区要切实按照省市工作部署特别是新出台的国家残疾人“十三五”规划,结合本地实际,超前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实现2017年年底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