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残疾人电商线上培训班显成效 促进残疾人网上就业

2016-12-05 14:30: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杨树林 卜宪军

  大众网济宁12月5日讯(记者 杨树林 通讯员 卜宪军)12月2日下午,济宁市残联和济宁市电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到济宁市铁塔寺小区、二十里铺等地走访了济宁市残疾人电子商务线上培训班的学员,了解学员的学习情况及下一步需求。

残联工作人员在庞伟家

  家住济宁市铁塔寺小区的庞伟向记者展示了他在残联电商学习平台上的成果。短短几分钟,庞伟就用PS软件做出了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庞伟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喜欢电脑,有了这次的学习机会之后,系统学习了PS和3Dmax,已经可以进行简单的图片处理和建模。“下一步我还想学习PR剪辑软件,以后就能自己在淘宝接活给人做图做视频了。”右臂残疾的庞伟渐渐习惯了用左手操作鼠标,而在残联电商学习平台上掌握的技能也让他对以后的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学员在操作残疾人电商培训系统

  秦静静家住济宁任城区张马行村,是一个十岁孩子的母亲。因手部的残疾,秦静静的工作一直不太好找。在残联电商平台学习后,秦静静学习了电商知识和在网上售货的流程。现在秦静静联系到了一家服装店,在微信朋友圈里卖女装。“我在平台上学习了怎么在网上卖东西,下一步想开一家自己的淘宝店。”秦晶晶说,目前她在朋友圈卖东西一个月也有个几百元的收入,还想再多学一点电商知识,争取提高收入。

  济宁市残联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的卜宪军主任告诉记者,这次组织线上培训目的是让济宁市的残疾人掌握电商技能,促进残疾人网上就业和创业,下一步还要在线上培训中选出符合条件的300人进行统一的线下培训,让他们更好的掌握培训课程。

  济宁市残疾人电子商务线上培训班由济宁市残联主办,济宁市电商服务中心承办,为济宁市残疾人实现网上创业就业提供免费能力提升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