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火车站玻璃幕墙进站口本周完工 候车室施工改造有序进行

2016-12-08 14:16: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孔令俏

  大众网济宁12月8日讯记者 孔令俏)日前,记者在济宁火车站注意到,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对新改造升级的进站口进行最后的吊顶及顶灯安装工作。据工作人员介绍,新建的钢结构玻璃幕墙门斗预计将在本周末完工并投入使用。同时,车站一层、二层候车室及售票厅等升级工程,也在有序分段推进中。

济宁火车站今年10月份开始全面改造升级

  “进站口这里的吊顶和装灯都比较快。全部完工后,正门及左右两侧加起来将会有五个出入口。正面两个进口、一个出口,左右侧面各一个入口。”据施工负责人介绍,改造工程是将原入口处的简易门斗进行拆除,全部新建的钢结构玻璃幕墙门斗,在使用安全和采光效果上都有所改进。“区别于原来的在室外等候,新进站口投入使用后,乘客可以在这个玻璃幕墙的通道中排队等待进站。”火车站工作人员王梅告诉记者,不论是在整体面积还是设计结构上,新进站口都将更加便利和人性化。

济宁火车站玻璃幕墙进站口预计本周末完工

  今年10月份,济宁火车站开始全面升级改造,并按照二楼候车室、一楼候车室、售票厅的顺序,进行分段工程推进。除了进站口的“变脸”外,记者注意到,车站的一层和二层候车室目前也都在施工改造中。“二层候车室的进度也很快,目前进行最后的吊顶和地面清理工作。”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利用站房与天桥连接处空间改造的检票口已经施工完毕,近几天将主要进行天花板吊顶工作。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进站口最后的吊顶工作

  济宁火车站候车室2002年年底投入使用,至今已14年。据介绍,空间的增大将成为市民对改造后候车室的最直观感受,按照工程安排,将拆除候车室一、二层内卫生间、贵宾室、母婴候车室、检票室、设备等房屋隔离。一层候车室改造后面积由1052平方米增加到1328平方米,二层候车室面积由763平方米增加到1040平方米,共增加候车室面积553平方米。

车站二楼候车室进行吊顶和地面处理工作

  “车站新建临时售票厅作为临时过渡,同时在改造期间做好了相应的安全隔离和乘车服务措施。”火车站工作人员王梅向记者介绍,虽然车站在整体施工阶段,但旅客购票、乘车秩序都很平稳。待火车站全面改造升级完成后,将大大优化旅客候车环境,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