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又有104人被终身禁驾 济宁5人“上榜”

2016-12-09 14:35: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李丹

  大众网济宁12月9日讯记者 李丹)日前,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今年第五批终生禁驾名单,又有104人被终身禁驾,其中济宁5名驾驶人。

  记者在此次禁驾的名单中注意到,济宁的5名驾驶人年龄最大的54岁,年龄最小的26岁。5名男性驾驶员全部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获刑。据了解,这已经是2016年以来山东交管部门公布的第五批终身禁驾名单。

  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人“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这也再次给广大的驾驶人敲响了警钟,本着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安全驾驶、遵章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