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荣获淮河流域治污第一名 获省政府通报表扬

2016-12-09 21:40: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高杨

  大众网济宁12月9日讯记者 高杨)记者从省政府网站获悉,在对全国九大重点流域及25个省(区、市)政府2015年度实施的《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15年)》情况考核中,济宁市荣获淮河流域治污第一名,受到省政府通报表扬。

  国家重点流域治污考核,是国务院评估省级政府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举措。2016年1月4日至10日,环境保护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水利部和国务院三峡办、南水北调办等部门,对全国九大重点流域、25个省(区、市)政府2015年度实施《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15年)》情况进行了考核。在此次考核中,济宁市和聊城市分别获得淮河、海河流域内第一名的好成绩,实现了山东省“十二五”期间国家重点流域考核的“全满冠”。至此,山东省已分别连续九次和七次获得国家淮河、海河流域治污考核第一名。

  为表扬先进,山东省政府决定,对济宁市和聊城市予以通报表扬。并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认真学习济宁市和聊城市的经验和做法,全面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山东省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促进全省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进一步推动生态山东建设、打造山东水污染防治升级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