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多名司机“误”闯红灯 交警提醒:别光读秒要看灯

2016-12-13 09:42: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李丹

  大众网济宁12月13日讯记者 李丹)近日,私家车主殷先生及几位车主拨打济宁大众网热线(0537-2372789)反映,洸河路多个路口先左转后直行的变灯方式,让他和很多车主不适应,一些车主一不留神 “误”闯了红灯。

洸河路多个交叉路口处指示灯实行先左转后直行

  殷先生告诉记者,10日下午他开车经过洸河路与供销路交叉路口:“当时是红灯,我就等着,我一看那个秒马上就变绿灯了,于是我就加油门,等到过了路口了,我一看怎么旁边的车都没走啊,我才反应过来闯红灯了。”殷先生说,原来他过这个路口的时候是先直行后左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改成了先左转后直行,按照交通法规闯红灯就要扣6分罚200元,罚钱是小扣分就有点太委屈。和殷先生一样遇到这种情形的还有几位车主,他们也向记者“诉苦”,不但有闯红灯的情况还遇到了与后车发生追尾的情况。

  根据几位车主反映的情况,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采访。在洸河路与供销路交叉路口处,记者看到读秒器倒数即将由红灯变为绿灯时,很多车辆都想要起步加速,但一看未变灯又纷纷踩住了刹车。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洸河路与环城路的交叉路口处,此时正好赶上变灯,一辆在洸河路由东向西的面包车起步后又停在了刚过斑马线的位置。记者在向这位司机了解后得知,本以为红灯倒计时是直行线变绿灯没想到是左转变绿灯,幸亏及时刹车,不然就真的闯红灯了。

洸河路与供销路交叉路口红绿灯实行先左转后直行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济宁市交警设施大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现在城区,洸河路路段育才岗、仙营绿地和供销路交叉路口、环城西路路口,先左转然后再直行,太白路和环城路(老电业局路口),一共就这四个路口是先左转然后再直行。”该负责人表示,先左转后直行已经实行一年多,近期并没有做出调整。就是在这些路口安装了倒计时器,但是运行模式没有调整。

  这位负责人说:“很多驾驶员光看秒不看灯,潜意识的认为秒结束后就可以走了,所以很容易闯红灯。”至于这几个路口实行的先左转后直行的原因,他说:“如果是先直行,很多过来调头的车辆受阻,如果先左转很多调头的车辆就会随着左转的车辆调头。尤其是在小路口交叉路口,这些都是在主干道和次干道交叉的位置实行。”很多司机会被安装的倒计时器的读秒所影响,主要是为了提高各个路口的通行率,尽量将路口的时间充分运用起来,从而缓解上下班高峰时段的拥堵。

洸河路和济安桥路路口实行正常的先直行后左转变灯模式

  据记者了解,目前已在城区63个路口安装了倒计时器,明年计划将剩余的60处,划分到设施大队的路口共有121处,另外还将对一些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的信号灯进行更换,包括现在有一些人行横道的指示灯损毁的或因多种原因没有安装的正在进行修补和完善。另外,提醒广大的驾驶员,不要光盯着计时器还是以信号灯为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