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演出送春联 济宁市2017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

2017-01-17 18:00: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杨树林

  大众网济宁1月17日讯记者 杨树林)1月17日上午10点,济宁市暨任城区2017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任城区二十里铺和谐社区举行。济宁市、区有关领导,各单位分管同志、义诊医生、非遗传承人、文艺演出演职人员及附近村庄部分群众约2000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济宁市副市长吴霁雯主持,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昌文宣布活动开幕。

丁海燕介绍济宁市文物情况

  在活动现场,全国首届可移动文物普查图片展吸引力不少市民的驻足观看。济宁市文物局局长丁海燕告诉记者,这次文物局制作了二百余块牌子,济宁市民可以通过图片了解济宁市出土和收藏的文物。

  在另一边,济宁市书法家协会的送春联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观看。其中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会长、济宁书法家协会会长谢长伟现场写的“福”字一度引爆现场气氛。附近于白村的于大爷在拿到一对“福”字后高兴不已,“每年都要买福字买春联,都不如今年免费领到的字最漂亮!”

谢长伟现场写的福字引发群众“哄抢

  活动开幕后,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现场表演了大型山东梆子古装戏《春草闯堂》,演员们扎实的基本功、精彩的表演让现场的群众看得津津有味,一直到中午演出结束,大家才意犹未尽离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