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降温 济宁交警将适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2017-02-20 19:11: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李丹

  大众网济宁2月20日讯记者 李丹)记者从济宁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在济宁气象部门发布雨雪降温等恶劣天气信息后,济宁交警支队,要求各单位在警力调配、设施维护、事故救援等各个方面细化应对举措,将视具体天气情况启动《交警支队加强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案》。

  在恶劣天气下,国省道是事故预防的主战场,交警支队将进一步加大对国省道的巡逻管控力度,组织民警对辖区的国省道各重点桥梁、弯道、陡坡等重点危险路段进行24小时巡查,重点针对崇文大道、104、105、327国道及各危险路段进行强化管理,增派警力,采取定点看守、警车引导、喇叭喊话等措施,提醒驾驶人注意雨雪天气条件下的行车安全。

  交警支队还将加强与气象、消防、医疗救护、路政等部门的协作与配合,强化信息沟通,确保突发情况下应急处置到位。指派专人与气象部门联系,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及时掌握低温冰雪天气预报信息和发生的范围,并做好交通安全气象信息发布,提醒运输企业和车主、驾驶人合理安排运营,注意行车安全。

  同时,通过各大媒体及时发布气象信息,介绍有关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驾驶知识,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及时发布实时路况信息,提示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并通过手机短信发布各类天气和道路通行信息、交通管制信息,通报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路况,进行出行提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