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运落幕 高铁曲阜东站共发送旅客34万人

2017-02-22 15:51: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李丹 张良

高铁现人流高峰

  大众网济宁2月22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张良)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在今年的第一场大雪中落下了帷幕。记者从高铁曲阜东站了解到,春运期间共发送旅客348409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7.9%,日均达到8710人。

  节前出现客流高峰 沪杭浙方向首次超过京津方向

  据了解,2月5日成为今年春运客流最高日,上车13944人;2月2日枣庄到青岛的G9216次成为单趟发送旅客最多的高铁,上车人数500人。

  今年春运中沪杭浙方向首次超过京津方向,成为旅客去往最多的方向为134137人,京津方向96509人,省内方向66197人。

  节后务工流、探亲流为主 学生艺考大军增大客流量

  春运的高峰期从初三开始客流猛增,主要以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到初七、初八艺考大军又加入其中,一直到正月十三才有所回落。过了正月十五,务工流又成为主力,由于今年大中院校开学普遍比较晚,到农历的正月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学生客流大幅度增加,此后到正月二十四客流回落到正常。

春运期间增加手检人员

  应对客流高峰 频发提示信息增大手检人员

  历年的春运对铁路运输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今年为了应对春运难题,车站做好信息及时的发布,将每天列车开行信息和余票信息进行公布。再者,及时调整车站工作人员的值班时间及频次。针对每日上7:30进站高峰时段,车站增加工作人员,加开进站安检通道。为缓解进站压力,客流最高峰时,同时增加四名手检人员,加快进站安检速度,实现了在半小时内完成两千名旅客进站的任务。

  春运期间共计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292件,价值300余万。在曲阜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的协助下,春运期间共服务重点旅客964人,收到旅客锦旗2面,感谢信3封,微博、电话表扬共35余次,圆满完成了2017年春运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