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孙昭令:加强城区公共停车场规划建设,缓解一“位”难求问题

2017-02-25 14:28: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李丹 孔令俏

政协委员孙昭令

  大众网济宁2月25日讯记者 李丹 孔令俏)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区汽车越来越多,城区停车难、停车乱现象日益突出。在今年的政协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孙昭令就提出了加强城区公共区域停车场(停车位)规划建设,缓解停车难问题的提案。

  “估计都有切身的体会,很多家长把孩子送到学校,但在很多学校附近没有停车位,家长们只能乱停车,有的还被贴条。”孙昭令告诉记者:“有车一族越来越多,而且逐年增长趋势。而城区原规划设计的停车场(车位)明显不足,尤其像城区各大医院、学校、商场附近,停车更是一‘位’难求。”在采访中,他还告诉记者,一些市民为了蝇头小利,私自圈占周边公共停车位,向停车车主索取高额停车费的现象时有发生。

  对此孙昭令建议, 城市规划部门应对城区公共区域停车场(停车位)重新进行科学规划,整合资源,充分利用。比如,对具备改建为立体停车场条件的公共场所,拿出专项资金进行改建。或者在学校区域的路旁增划临时停车位,实行错时停车制度,在接送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段,可允许临时停车。

  另外,从事15年律师职业的他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视,对于违法圈占公共停车位的行为坚决打击,依法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