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邹城首讲 5名宣讲人讲述家风故事

2017-04-27 10:51: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孔令俏 刘宝才

  大众网济宁4月27日讯记者 孔令俏 刘宝才)4月26日,“梦想启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社区行首讲活动在邹城举行。来自宁夏、福建、山东的3名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和2名第一届邹城市文明家庭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家庭故事。

宣讲人鲁晋

  来自宁夏的鲁忠义家庭倡导热爱读书的家风,儿子鲁晋作为此次宣讲人来到邹城,为大家讲述了“一生与书为伴”的父亲带给整个家庭的影响。“学习是家里人的最大爱好,在父亲看来,读书有两个作用,读书能改变命运,读书能培养人文情怀。”鲁晋在宣讲中说,父亲一生以书为伴、以书为友、以书为师、以书为乐,成为家人的榜样,也带给家人一生的精神财富。

宣讲人讲述“潘家义诊”家风故事

  来自福建的潘明继家庭将“潘家义诊”当作家规,家里人大部分从医,将“潘家义诊”的精神延续了近60年。潘明继的女婿在宣讲中提到,潘明继老人将一生奉献给患者,并提出了用中医治疗癌症的方法。“老人到了晚年经常说,他这一辈子值了,没有虚度光阴。”潘明继的女婿说,老人的精神是“潘家义诊”走下去的初心和动力。

宣讲人房泽秋

  来自济南的宣讲人房泽秋从19岁到54岁,一直把和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当作亲人照顾,整整坚持了35年。“当年说了一句爷爷跟我走吧,我照顾你一辈子,这是句承诺,也是一直坚持下去的责任。”房泽秋说,老爷子一直活到97岁,从丈夫到儿子儿媳再到孙子,已然把他当作自己的亲人照顾。“就在老公去世之后,我儿子也成了照顾老人的主力,儿子说,不为别的,只想将孝心传下去,完成他爸爸的遗愿。”房泽秋将一句诺言坚持了三十五载,把孝行两代相传。

  除了三位全国“最美家庭”的代表,来自邹城的两名文明家庭代表苏艳芝、臧永芝也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家庭故事,让在场听众感触颇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