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启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社区行首讲活动在邹城举行

2017-04-27 10:57: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

  

  “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社区行首讲在邹城举行

   

  

  “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社区行首讲在邹城举行

  大众网济宁4月27日讯记者 孔令俏 刘宝才 通讯员 周广磊 李呈龙)4月26日,“梦想启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社区行首讲活动在邹城举行。

  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朱晓征,中国妇女报社总编孙钱斌,中国妇女报社社长助理席淑君,中国妇女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代刚,中国妇女报社山东记者站站长姚建,山东省妇联副主席魏艳菊,山东省妇联宣传部长刘脉泉,山东省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办公室调研员盛淑慧,全国“最美家庭”代表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济宁市政协副主席、妇联主席倪丽君,济宁市妇联副主席张伶俐,邹城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兆波,全市各镇街、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第一届邹城文明家庭代表,社会群众代表以及新闻媒体朋友共计700余人参加了巡讲活动。

  

  来自宁夏、福建、山东的3名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和2名第一届邹城市文明家庭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家庭故事。

  高兆波在致辞中首先对出席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最美家庭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说,邹城是著名思想家、教育家孟子的故里,素有“邹鲁圣地、孔孟桑梓”之美誉,作为“孟母三迁”“断机教子”故事的发生地,母教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邹城以家庭建设、家风建设为切入点,大力开展了 “三新四美”教育实践、“四德”工程建设、第一届文明家庭评选等文明创建活动,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本次活动既是2017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的主题活动,也是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进社区的首讲。举办巡讲活动对邹城传承优秀家风家教,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宣讲人讲述自己的家风故事

  倪丽君在致辞中指出,家庭文明建设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邹城作为“亚圣”孟子的诞生地和孟母“三迁择邻、断机教子”优秀家庭教育故事的发生地,多年来致力于母教文化、优秀家风等特色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尤其是通过举办此次“梦想启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社区行首讲活动,必将有力地促进邹城乃至济宁精神文明建设的创新发展。

  魏艳菊在致辞中指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母亲是第一个老师。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良好的家风、和睦的家庭,关系到社会的和谐和下一代的健康成长。通过举办“梦想启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社区行首讲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要求,让广大家庭自觉接受家庭道德教育,提升家庭文明程度,引导更多的家庭成员循着“最美家庭”的家风故事,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日常做起,让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推动全社会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后来自宁夏、福建、山东的3名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和2名第一届邹城市文明家庭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家庭故事,播种美的种子,分享美的能量,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项活动由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中国妇女报社主办,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妇联从2014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创新推出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涌现出了数以万计的“最美家庭”,通过开展巡讲活动,宣传“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的家庭跟着学、照着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以每个家庭的好家风滋养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