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上九山观婚礼品婚宴 三日宴请天天惊喜不断

2017-04-30 00:05: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李丹

  

  中国传统民俗婚礼文化节正式开启

  

  浩浩荡荡的迎亲队伍吸引了众多游客的驻足观赏

  大众网记者 李丹

  喜庆的锣鼓敲起来,火红的轿子抬起来。今天大众网记者在邹城上九山过了一把“穿越”,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传统婚礼的热闹、喜庆。4月29日至5月1日,由大众网济宁频道和邹城上九山古村落联合打造的中国传统民俗婚礼文化节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答题就可以领喜糖

  

  萧进士和新娘忙着给游客们撒喜糖

  上午刚过9点,邹城上九山古村落里就热闹起来。一进山门身着宋代服饰的侍女们手持红缎笑迎八方来客。这红缎可不是用来装饰的而是为各方宾朋准备的一份惊喜。只要答出红缎上的问题,即可获赠一份喜糖。顺着石板路继续前行,茅草屋旁、大戏台前,一出好戏即将上演。

  

  大戏台前戏曲“红娘”选段正在上演

  

  游客们参与互动环节“抛绣球”

  “员外千金要抛绣球了,台下的公子都准备好了吗?”伴随着媒婆的吆喝声,游客们纷至沓来,大家都想一睹员外小姐的风采。特邀的戏团演员,用他们纯正的唱腔、精彩的唱词、诙谐的对话引得台下观众笑声不断。

  

  萧进士邀请各方宾朋品婚宴

  

  厨师们忙活着为游客做婚宴

  绣球一抛,终身已定。跟随着迎亲的队伍,就来到了萧进士的院落。新郎官牵着新娘子跨过马鞍、火盆,进家门给二老敬了香茶。夫妻拜天地后,新郎官用杆挑起了红盖头,终于抱得了美人归。萧进士高兴之余不忘招呼宾客,三天的喜宴天天惊喜不断。传统的婚宴有别于现代的喜宴,在自家的院子里搭起棚子,垒起灶台,美味的菜肴片刻上桌。

  

传统工艺“吹糖人”

  

  据了解,在上九山中国传统民俗婚礼文化节期间,大众网济宁频道特别推出上百桌婚宴,邀请599对金婚老人及家庭到上九山观传统婚礼、品传统婚宴,让你顷刻间“穿越”古代,感受传统婚恋的经典浪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