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PPP模式被国务院点名表扬 中央优先支持

2017-04-30 15:14: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杨树林

  大众网济宁4月30日讯记者 杨树林)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6年落实推进重大政策措施取得明显成效的地区予以通报表扬,济宁市因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成效明显、社会资本参与度较高被点名表扬。

  此次共有26个省(区、市)、90个市(地、州、盟)、127个县(市、区)因2016年在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被通报表扬,并采取相应措施予以激励支持。

  对于济宁等31个因为推广PPP模式成效明显被表扬的市、县(市、区),2017年对这些地区在PPP项目以奖代补政策评审时予以优先支持,对于进入中央财政PPP示范项目名单且通过评审的新建项目,投资规模3亿元以下的项目奖励300万元,3亿元(含3亿元)至10亿元的项目奖励500万元,10亿元以上(含10亿元)的项目奖励800万元;对这些地区在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PPP项目前期工作专项补助时给予优先倾斜和支持。

  2016年10月,济宁市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合作项目推介会上,集中推出了91个PPP合作项目,涉及市政工程、交通水利、生态环境、科技教育、文化旅游、医疗养老、棚户区改造、片区开发等13个领域,总投资高达1200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