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环保执法“地毯式”行动及环保后督察工作全面启动

2017-05-05 15:22: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孔令俏 岳岗

  

济宁市环境监管执法工作会议召开

  大众网济宁5月5日讯记者 孔令俏 通讯员 岳岗)5日上午,济宁市环境监管执法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环境监管执法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环保执法“地毯式”集中行动及全市环保后督察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从5月5日至6月30日, 济宁将在全市集中开展环保执法“地毯式”集中行动。将以全面贯彻执行环保法律法规,落实国家、省、市环保相关政策为抓手,与配合环保部强化督查相结合,对全市固定污染源环保设施运行及达标排放情况,“高架源”自动监测设施安装、联网及运行情况,“小散乱污”企业排查、取缔情况,错峰生产企业停产、限产措施执行情况,涉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企业治理设施安装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围绕钢铁、火电、水泥、煤炭、造纸、印染、焦化、医药、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等重点行业开展精准执法行动,深入、细致的进行现场检查,严厉打击超标排污、偷排偷放、不正常运行治污设施、非法改动自动在线设备等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全市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同时,从今年5月5日持续到明年3月31日,济宁环保后督察工作也将全面启动,主要针对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直各部门环保工作推进情况和上级部门督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其中包括中央环保督察和山东省环保督查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查处问题的整改情况,环保护、省环保厅、市环保局督办或移交的环保问题,济宁市“地毯式”执法查处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全市各类环保规划、计划、方案等规定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各县(市、区)综合监管平台和业务主管部门行业平台有效运行情况。

  据了解,2017年,济宁环保工作将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固(危)废防治、环保执法监管等工作进行重点开展,针对各项环保重点任务进行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落实,并按照时间节点强力推进,确保全市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