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艾灸进校园 教室跳起“五禽戏”

2017-05-09 21:36: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

  大众网济宁5月9日讯记者 杨树林)5月9日下午,在5.12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济宁市中医院的护士们来到济宁永丰街中心小学,为小朋友带来了中医知识讲座和中医养生操。

  

  护士教小朋友五禽戏

  济宁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郑峰给四年级四班的小朋友们讲解了扁鹊见蔡桓公和华佗自创五禽戏的故事,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

  

  展示“八段锦”

  讲座结束后,护士们还给孩子们展示了耳穴压豆、拔罐、艾灸和刮痧等中医技术,并用假人模型现场教小朋友们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最后市中医院的护士姐姐们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跳中医养生操“八段锦”和“五禽戏”。

  

  展示拔罐

  臧子豪小朋友在现场体验了拔罐后,表示非常有趣,“以前只在电视里见过,刚才摸着玻璃罐并不热,特别有意思。”

  

  教小朋友如何进行心肺复苏

  济宁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郑峰说,宣传中医从娃娃抓起,把中医适宜技术道具和心肺复苏的模型都带来,让孩子亲身体验中医的魅力,这次活动的效果超出想象,孩子们的好奇心和学习能力都特别强,以后会继续把中医进校园的活动坚持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