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居民家疑因燃气泄露发生爆炸 当事人受伤入院

2017-05-10 08:51: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

事发现场(网友供图)

事发后散落的碎片(网友供图)

事发现场(网友供图)

  大众网济宁5月9日讯 有网友向大众网济宁频道反映,5月8日凌晨在济宁一小区居民楼发生天然气爆炸,市民因晚上去厕所开灯造成天然气爆炸。该楼层已拉上警戒线,并提供多张现场照片。据了解,当事人家庭成员不同程度受伤,已入院进行治疗。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9日下午,在位于小闸口社区老电业局居民楼内记者看到,事发楼层位于五楼。从外边观察,晾台处的墙体已全部损毁,南北两面的窗户都已震碎,室内的物品、电线、管道都不同程度受损。附近的居民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的情况:“凌晨3点左右,就听着咣当一声响,接着就吓醒了,声音很响,比打雷还响。接着就听着玻璃噼里啪啦往下掉的声音。听说是一家人都受伤了,好像是年龄大的女的受伤比较严重。”据该小区一名保安人员介绍说:“现在一家人都住院了,有一个比较严重,其他的居民没受伤,家里的东西都毁了,具体的情况还在调查中。”

  夏季气温逐渐升高,为确保燃气使用安全、防止燃气在密闭的空间里发生事故,大众网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安全用气。

  安全用气小提醒:

  1、不同燃气不能同室混用。许多居民家中备有各种气源:管道天然气、瓶装液化气,如同室混用,往往易酿发火灾。

  2、厨房门窗要开启,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任何燃气都有易燃易爆的特性,燃烧后都会产生一定的废气,在室内积聚后,会引起空气质量下降,易使人体感觉不舒服。如果燃气不完全燃烧,产生的废气中会含有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容易造成人员中毒。

  3、灶具连接须使用专用耐油橡胶管或金属软管,长度宜控制在1.2~1.5米。连接软管不得穿墙越室或高于灶具,并定期检查,发现被老鼠咬破或损坏须及时更换。橡胶管的使用寿命最长不超过18个月,接口处要使用管卡夹牢固。

  4、燃气具使用后应切断气源,关闭灶前阀开关,并在停止使用燃气或临睡前,对燃气具进行检查,防止漏气。

  5、管道天然气用户如在使用过程中或需要使用时,发现燃气中断或没有燃气等现象时,应将燃气具开关和表前阀同时关闭,并拨打抢修电话。等接到正常供气通知后,方可继续使用。

  6、严禁将燃气管道埋墙或私自拆、装燃气管道设施,如需改变管道走向,应到燃气公司各营业网点办理拆迁改手续,由专业人员上门施工。

  7、燃气热水器、灶具超过规定使用年限应及时更换。(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