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开启修路模式 大众网记者探班建设路施工进程

2017-05-10 16:40: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杨树林

施工时,一幅在铺设沥青,一幅正常通行

新引进的铣刨机

  编者按:随着济宁城区修路模式的开启,作为市民日常出行的必经之路,红星路、洸河路、车站东路和建设路等四条主干道陆续启动施工,各条道路的维修养护进展备受关注。近日,大众网记者深入各条主干道,了解了最新的城区道路维修进展信息。


夜晚正在施工

  大众网济宁5月10日讯记者 杨树林)5月9日晚上十一点,在济宁建设路汽车南站路段,58岁的付长江手里捧着凉了的茶杯,在施工路段来回巡视,作为工地总监代表,付长江负责这一施工区域的安全巡查、质量监督等工作。“我要检查修路的标牌和路障放置的地方是否安全、施工是否符合规范、防尘工作是否到位等。”对于付长江来说,这是开始修路后的第七个不眠之夜。

  市政管理人员张峰是建设路从太白路到火车站路段修路的总负责人,张峰告诉记者,这次修路主要是对原路面出现的塌陷、沥青龟裂,破坏变形等进行修补。“在建设路这一路段,我们修补的面积大概占到路面总面积的30%左右,工期只有20天,可以说工程量是相当大的。”

工人在简单用餐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虽然时间已是深夜,但在施工现场完全是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有人员在路障旁指挥交通,有人员在操纵机器修补路面,旁边还不停有渣土车进出运送垃圾。

  张峰告诉记者,太白路到火车站路段是道路维修,吴泰闸路到太白路路段主要是进行道路修补,吴泰闸路以北根据具体路况进行维修。施工期间晚上八点左右开始放置路障,限制车辆通行,道路为半幅通车。“即使是在施工时间,我们也要保证车辆能够通行。”张峰说,为了把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我们采取了夜晚修路、白天养护的方式,晚上8点半到早上6点施工。“也希望市民对我们的工作能够多一些理解,我们会还大家一个平坦舒适的路面。”

白天施工设备停放在一旁


白天车辆通过修补路段

  施工方总经理周凯告诉记者,这次修路使用了优质的SMA-13上层沥青进行铺设,是济宁城区第一次大规模使用这种沥青,SMA-13上层沥青一般是在高速公路上使用,它比之前济宁道路上使用的沥青更加耐病害、使用寿命更长、铺设出来也更加美观。“这次我们还引进了新的铣刨机,对路面的修补更加平整,一次性处理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