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建完了回家的路还没影 建科艺苑业主很受伤

2015-08-31 09: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8月28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范艳红)近日,有部分市民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两年前他们购买了位于市京剧院西边建科艺苑小区的房子,眼看房子今年10月底就要交房了,可是开发商当初承诺的小区门前的那条16米宽的马路到现在还没修好,一下雨这条泥路就变得异常难走,这让他们很受伤。

门前的路还是条没建好的土路。大众网记者 李长振 摄

楼前的一排仓库让道路变得很狭窄。 大众网记者 李长振 摄

规划中16米宽的道路赫然在列。 大众网记者 李长振 摄

  2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到实地了解情况,这个由聊城建科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小区主体就只有一栋4单元的楼房,站前街位于市京剧院和市豫剧院之间。主体建筑已经基本完工就只剩下了门前的部分绿化没有完成,小区前边是一排由附近村民自建的仓库,楼前的道路全是凹凸不平的泥土路。为了保证仓库的安全,仓库的业主在这条路的两头设置了两道铁门。大众网记者在附近看到了该小区的规划效果图,16米宽的马路赫然在列,但如今却不见丝毫的踪影。

  小区业主告诉大众网记者,两年前他们买房子的时候开发商向他们承诺了,房子建好后会在门前建一条16米宽的马路,而且规划的效果图也已经通过了审批,可是马路至今却没有修好。他们反而被门前的这一排仓库挡住了回家的路。业主们说,因为楼前是一排仓库,所以不时会有大货车前来装卸货物,有时候车辆多的时候整条路被堵的严严实实,连一辆电动车都无法通行。

  为什么当初承诺好的路到现在还没修好?大众网记者向开发商聊城建科房产开发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一名袁姓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当初公司只是购买了现在这块建楼的土地,并没有出资购买楼前仓库的土地用来建造马路。因为楼前的仓库是由附近的村民自己出资建设的,并没有相关的土地审批程序,属于违法建筑。在设计小区规划图时,考虑到以后仓库相关部门会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就规划了这条16米宽的马路。可如今,这排仓库迟迟没有拆除,承诺的路也就无法修好。该名工作人员称,公司领导也在积极跟相关部门沟通,对楼前的违规仓库拆除,早日为业主们把路建好。至于何时能修好,这名工作人员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