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建设环境风险预警体系 实时监控化工园区

2015-08-31 10: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8月27日讯(记者 李长振)27日上午,记者从聊城市环保局获悉,聊城市借助国家节能减排综合示范市建设的机遇,开展了鲁西化工园区环境风险预警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通过逐步建立和完善集环境质量监控、特征污染物监控和图像监控于一体的鲁西化工园区数字化在线监控中心,加强信息收集和联动,建立环境风险防范管理工作长效机制。

  截止目前,鲁西化工工业园区先后投入1300余万元,在厂内及厂界65个点位安装了161台探头式预警监测设备,实时对CL2、HCL、NH3、CO等污染物进行实时监测,在厂区周围村庄建成了2个固定式特征污染物在线监测站房,建成了1个流动式特征污染物在线监测站房,除了可以对园区周边环境空气PM2.5、PM10等常规污染物进行实时监测外,还可对SO2、NOX、NH3、NT、CO、O3、HF、HCL、CL2、苯、甲苯、乙苯等13项园区特征污染物进行实时监测,建成了一个3D可视型大尺度扫描预警激光雷达,同时建成了高水平的化工园区实时监控大厅。

  目前,鲁西化工工业园区探头式预警监测设备、固定式、流动式特征污染物在线监测站房、3D可视型大尺度扫描预警激光雷达等在线监测监控设备已与园区监控大厅和环保部门监控中心实现了联网,可实时对园区周边常规及特征污染物进行监测预警,初步建成了园区有毒有害气体环境风险预警体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