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2015-11-26 21: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新

  大众网聊城11月26日讯(记者 王新)聊城今冬的第一场雪可谓来得快去得也快,雪后还带来了久违的阳光,结束了之前持续近半个月的连阴雨天气。不过,由于气温很低,且下雪后的道路结冰扔给市民带来诸多不便。聊城市气象台11月26日15时45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市民外出仍要注意防寒防滑,小心安全出行。

  "大名:太阳,又名:太阳公公,男,年龄45.7亿岁。特征:有一张阳光般的笑脸,在聊城地区走失大半月至今未归。谁见着了请告诉他,聊城人民很想念他。""问聊城,晴为何物,只叫人晒不干衣裤。天天被雨雪HOLD住,只叫人发霉无数。天堂雨伞遮不住,雾里霾外,暖气片上晒衣裤。"有市民在朋友圈中表达了对晴天的想念。结束了前两日的"晒雪"模式,聊城市民26日便开启了"秀太阳"模式。

  虽然迎来了晴天,但气温依然偏低。大众网记者发现,聊城部分县区最低温达-13℃。加之前两日的雪还未完全融化,有网友打趣道,掐指一算,今天、明天,好多人都会在路上邂逅楚留香的弟弟--楚溜滑。别的地方叫冬天,聊城叫速冻,俨然一座天然的滑雪场。

  聊城气象台预计,路表温度低于0℃,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仍将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广大市民出行仍需多加防范。

  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27日:晴间多云早晨有雾或轻雾,南风2~3级,-11(临清、阳谷、茌平、东阿-14)~2℃,降水概率10%;

  28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6~5℃;

  29日: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2~3级,-5~7℃。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