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麻花男孩靠神技模仿走红 央视黄金100秒舞台大放异彩

2016-06-21 08: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侯晓

  大众网聊城6月20日讯(记者 侯晓)咱聊城又出了一位大明星,他叫麻花男孩,还登上了央视黄金100秒舞台。近段时间,在聊城冠县朋友圈,麻花男孩可谓红透了半边天。他是一个地道的农民,因卖麻花被网友称为“麻花男孩”。尽管没有受过专业的声乐训练,可他却能模仿杨坤、阿杜、刘德华等大明星的嗓音。

  王景飞参加央视黄金100秒。视频截图

  参加央视《幸福账单》与主持人朱迅合影。

  13岁辍学外出打工 在外漂泊5年

  他叫王景飞,来自聊城冠县北馆陶镇魏庄村,今年28岁。他是一名朴实的农民,文化程度不高,初中辍学便走上打工之路。那一年,他只有13岁。“因为我个子小,别人都欺负我。”说到辍学原因,王景飞憨厚朴实的性格展露无遗。

  由于年龄太小,打工没人收,王景飞只好跟着家人学做麻花。16岁那年,王景飞孤身一人远去苏州,在一家轴承专卖店看店,一干就是两年。随后长达5年的时间,王景飞一直四处漂泊,德州、天津、云南等地都曾留下他奔波的身影。

  2012年6月,王景飞在天津一家石材厂劳作过程中手臂不慎受伤,于是回到冠县老家。正是这次回家,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外地拜师学声乐知识 音乐路上找灵感

  回到冠县的王景飞开始跟着父母卖麻花。父母把麻花做好,他就骑着电动三轮到集市上卖,到小超市去送货。有一天,他在冠县当地集市上看到一舞台商业演出,演员演唱的一首筷子兄弟的《父亲》把王景飞打动了。

  从那一刻开始,他要立志当一名歌手。没有受过专业声乐训练甚至五音不全怎么办?他就将歌曲下载下来,反复听,反复练。那一年,他只学会了一首歌——筷子兄弟的《父亲》。

  王景飞打算接受专业训练。这时,王景飞想到一个人。在苏州打工期间,他结实了当地一位酒吧歌手。次年10月,王景飞狠下心,再次远赴苏州。和酒吧歌手会面后,对方提出要求,拜师需交5000元学费。

  憨实的王景飞硬着头皮给父母要了5000元,勉强算作接受专业培训。王景飞后悔了,尽管学到一些发声基础知识,但他发现,这位歌手的曲风过于摇滚,不符合他的定位。很快,王景飞带着失落回到冠县。

  执着的王景飞重新上路寻找灵感。在穿着上能做文章吗?直到现在,王景飞都觉得奇葩。为节省开支,他竟跑到集市上买了狗链绑在腰上和挂在脖子上,以搭配演出服,刻意模仿一些演员的装饰。空闲之余,王景飞就在家中对着镜子练习台风,模仿杨坤、阿杜等歌手的声音。

  央视舞台给予机会 梦想做大麻花产业

  为寻找演出舞台,王景飞四处打探,低价格甚至免费在一些小型舞台演出。终于,2014年,王景飞迎来一次重要的人生转机。在东阿某纺织厂举办的一场演出中,王景飞的精彩演绎被正出席某活动的央视黄金100秒主持人杨帆留意。“你敢去我们的黄金100秒舞台挑战吗?”主持人主动找到他。

  这不正是王景飞渴望的舞台吗?在央视舞台上,王景飞从容应对,拿着拖把搞笑登场,与主持人互动,深情演绎了一首小虎队的《追梦》,极富张力和动感的台风引爆全场。节目在2015年2月份播出后,让全国观众记住了这张来自鲁西北大地的朴实的脸孔。

  随后,王景飞又参加了山东卫视综艺频道的《我是大明星》,神技模仿震撼全场。在评委们看来,他的唱功有待提高,但舞台表演极富感染力。在央视另一档综艺节目《幸福账单》中,王景飞还大秀做麻花绝活。

  近日,大众网记者连线王景飞。他正在安徽某地参加一场演出,要两三个月才能回到聊城老家,他现在可是个大忙人。对于出场费,王景飞丝毫不避讳,一场商业演出能收入几千元。

  王景飞坦言,这是央视等知名媒体给予他的名和利。谈到未来打算,王景飞尽显农民本色,他想通过演出多积累些资金,将自家的特色手工麻花做成大产业,以带动家乡周边闲置劳动力的就业。

  正因为王景飞出身于“麻花家庭”,不少网友成他为“麻花男孩”。在演艺舞台上,麻花男孩实现了最初的梦想。如今,28岁的农村小伙又要迎来人生新的挑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