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蓝豹救援队6人驰援盐城阜宁灾区

2016-06-27 21: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侯晓

 

图片1

 

 

 

 

 

 

 

 

图片8

 

图片7

 

图片6

 

图片5

 

图片4

 

图片3

 

图片2

 

 

 

 

  大众网聊城6月27日讯(记者 侯晓)6月23日14时30分,江苏盐城发生大风、暴雨、冰雹、雷电等极端天气,对盐城市阜宁、射阳等地部分区域造成巨大破坏。

  据最新统计,截至25日下午4时,灾害已造成99人遇难,846人受伤。灾难发生后,全国各大救援组织连夜驰援灾区。6月24凌晨,聊城蓝豹救援队紧急集结,远赴阜宁灾区参与救援。

  6月27日是聊城蓝豹救援队驰援灾区第四天。

  中午12点,大众网记者趁队员休息间隙和其中一名队员刘超进行了短暂电话连线。灾区搜救及重建进展到何种程度?救援队员又经历了什么?感触到什么?刘超讲述了在救灾现场的所见所闻及收获的各种感动。

图片1

  聊城蓝豹救援队整装准备出发。

  根据北京总队指示,24日凌晨1点,聊城蓝豹救援队集结,2车4人携带药品、发电机等救援装备从聊城出发,前往阜宁县陈良县。后与另外2名队员汇合,共同投入到救援中。

  24日14时30分,队员抵达吴滩镇政府。

图片2

  聊城蓝豹救援队设在吴滩镇的指挥部。

  经与吴滩镇政府领导沟通,该镇共12个自然村,四个村严重受灾,死亡14人,伤500多人,房屋损毁严重,因阿特斯公司坍塌导致封路,车辆无法进入,队员只能带部分药品和个人装备步行进入。

图片3

  队员正进行搜救工作。

  4名队员主要负责当地灾情排查、评估及救灾物资输送工作,区域主要集中在吴滩镇四个村庄,由于此处位于龙卷风中心地带,灾情相对严重。另外2名队员负责搜救工作。

图片4

  灾区现场图。

  根据刘超描述,灾区现场惨不忍睹,到处都是断壁残垣,拦腰折断的树木。现场充斥太多不安全因素,摇摇欲坠的房屋不知何时会倒塌。面对这样的场景,队员们每行进一处,都是在与生命进行博弈。

图片5

  队长许雷调度现场救灾物资发放工作。

  看到救援队员到来,当地村民就像遇到了亲人,高兴得合不拢嘴。因为队员为他们带来了盼望已久的药品、帐篷、被褥等生活用品。与此同时,当地不少志愿者加入到救援行列,和蓝豹救援队共赴前线。

图片6

  休息中的救援队员。

  刘超说,前方条件非常艰苦,居无定所,他们有时在当地镇政府办公室打地铺,有时在救灾物资仓库里搭帐篷。而且,随时处于待命状态,每有爱心物资抵达,都要从朦胧睡意中挣扎起身,投入到物资登记及输送工作中。

图片7

  队员正在用餐。

  最令队员难熬的是当地的高温天气。其中,两名队员在救灾过程中出现中暑现象。考虑到处于救灾紧急时期,两名队员仍坚守在第一线。27日,当地飘起了小雨,气温不再那么闷热,更好的消息是没有听到二次灾害的消息。

  艰辛之余,队员们也收获了不少感动。

图片8

  刘超(左)和付邦亭(右)收到志愿者的生日礼物。

  6月25日,聊城蓝豹救援队抵达灾区第二天。这一天,恰好是队员刘超与付邦亭的生日。当天下午,付邦亭的未婚妻打来电话,“生日快乐,在一线照顾好自己”,寥寥数语让人心里充满温暖。

  本是在救灾,无心过生日。不过,当地随行的志愿者获悉两人同天生日的消息。休息间隙,志愿者为两人送上大大的惊喜,每人一个蛋糕。霎时,温馨满屋。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聊城蓝豹救援队6名队员只是个缩影,有太多奔波在第一线的救援人员,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分工各有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帮助灾区人民顺利渡过难关。

  刘超说,盐城阜宁灾区前期搜救工作基本上结束,正进行灾民安置、救灾物资发放及重建工作。

  (图片由聊城蓝豹救援队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