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聊城社会捐赠总额首次过亿 共救助特困家庭1.6万人次

2016-07-21 17: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侯晓 袁志威

  市委副书记陈平出席本次捐赠仪式并发表讲话。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大众网聊城7月21日讯(记者 侯晓 袁志威)7月21日上午,聊城市“慈心一日捐”动员大会暨现场捐赠救助仪式在东昌宾馆举行。市委副书记陈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韩更大,市民政局副局长、慈善总会副会长、办公室主任张明国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副市任奎军主持会议。

  陈平提出,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去年,全市社会捐赠总额首次过亿元,其中慈善总会系统直接接收善款2680万元,通过实施“情暖万家”、“朝阳助学”、“夕阳扶老”、“康复助医”、“爱心助残”等五大救助工程,共救助特困家庭1.6万人次。市慈善总会通过大力整合慈善资源,积极创新救助方式,成功打造了“爱心成就未来”、“新春慈善送温暖”、“救助低保边缘大学新生”、“慈善进企业?慰问一线职工”等一批名牌项目,有效促进了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陈平表示,十三五”是我市加快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承诺到2018年,所有贫困村摘帽、所有贫困人口无一遗漏地脱贫。这意味着未来两年多要全面完成贫困人口脱贫,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同时还应看到,由于灾害、疾病和发展不平衡等原因,全市目前仍有15万名城乡低保对象、1.6万名五保老人,每年还有不少群众因病因灾和突发事件需要临时救助。解决这些弱势群体的困难,既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也是新时期慈善工作的根本任务。因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发展慈善事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慈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慈善法》的要求,齐心协力,共襄善举,努力把全市慈善事业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