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湖南路西延取得突破性进展,征迁工作加快推进

2016-08-26 18: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8月26日讯(记者 李长振)近段时间,备受聊城市民关注的湖南路西延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东昌府区、度假区管委会相继启动了项目建设所需建设用地的征迁工作。2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通过实地走访获悉,该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进展顺利,这一聊城向西的又一主要交通干道将全线贯通。

  后十村的征迁工作进展顺利

  房屋已基本拆除完毕

  大众网记者实地走访了需要征地拆迁的度假区湖西街道罗庄、后十两村,因后十村处在项目建设的中间线上,需要全村整体搬迁。目前,该村大部分房屋主体已经拆除完毕,村民正在做建筑垃圾的清理、运输工作。该村一位村民告诉大众网记者,城区主干道湖南路修到他们村东头上就成了断头路,多年来,就仅靠着村里南向、北向的两条土泥路与城区相连,道路坑坑洼洼、交通十分不便。一遇上下雨天,道路变得十分泥泞,简直无法正常通行。

  “我打小就是从这个村里长起来的,我们都受够了村里的这两条出村路,太难走了。一下大雨,我们都不出门,对于湖南路的开通我们期盼了很久了。路通了,最起码我们的交通方便了,现在政府也给我们制定了相应的拆迁安置方案,对我们现在的居住环境也是很大的提升,我们村里的人对这项工作都很支持。”这位村民向大众网记者表达了对修路的看法。

  大众网记者从住建部门了解到,湖南路西延(昌润路-西外环)全长5500米,红线宽60米,绿化南侧宽110米,北侧宽70米,征地面积约520亩,拆迁面积约18.07万平方米。主要实施道路、排(雨、污分流)、亮化、绿化等工程。待征地拆迁工作完成以后,住建部门将立即实施道路建设。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大大改善沿线群众的交通环境,还为聊城增加了一条西向的交通要道,改善了城市整体的交通通行环境,进一步拉大了城市建设的框架,带动了公路沿线周边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