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凤凰苑荒弃达10年之久 附近居民盼其尽快改造

2016-08-27 20: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8月27日讯(记者 李长振)占地面积1400余亩的聊城市凤凰苑农业科技园东临古运河,西靠聊阳路,南依徒骇河,北隔湖南路与东昌湖、摩天轮相望,区位,坐拥城市的黄金地段,交通便利。然而该项目自2002年建成投入使用以来,经过短短几年的运营后就因种种原因逐渐没落,成了人迹稀少的荒园。近日,聊城市委、市政府成了专职指挥部,正式提出对凤凰苑项目进行改造提升,并决定将其打造成为一处高标准森林公园,这一举措得到了附近居民的认可。

  景区内的游乐设施早已锈迹斑斑

  景观河流水质发黑

  市政府成了了凤凰苑建设的指挥部

  由于疏于管理景观雕像损坏严重

  游步道也早已破烂不堪

  如今漫步在凤凰苑公园内还依稀可出其鼎盛时期的样貌,由于长期疏于管护、保养,有些地方早已是杂草丛生,园区内游步道损坏严重,坑洼不平,景观河道内水质发黑,部分凉亭、牌匾、雕像完全失去了其往日的风采,园内的还留有部分当初修建的游乐设施,如今也早已是锈迹斑斑。记者来到时尽管恰逢周末,但是园内依然是人迹稀少。

  大众网记者在园内碰见一位正在乘凉的郭师傅,凤凰苑公园2002年正式建成投入使用时,他就是其中一处动物园的动物饲养员,后来公园逐渐荒弃,动物园被改造成了如今的养鸡场,他又来帮忙照看养鸡场。他向记者讲述了凤凰苑公园这10多年来发生的变化。郭师傅说,凤凰苑公园当初建园时,可以称得上聊城最好的休闲观光乐园,园内建有当时先进的游乐设施,动物园、各种名优林果采摘园、花卉园,游步道、凉亭、水系等景观一应俱全。2002年开业之初在广大聊城市民中间引起了强烈反响,每天客流量爆满。

  “那时候我们动物园里的种类也很齐全,有老虎、狮子、猴子、孔雀、狼、熊啥的都有,那每天來园子里玩儿的人很多,这种情况持续了大概有两三年的时间,后来不知道在什么原因客流量越来越少,各项目的经营也越来越困难。后来实在维持不下去了,老板就把这些动物给处理掉了,把动物园改成了现在的养鸡场。其他的很多游乐设施该拆的也就拆掉了,园子经营不下去了,就慢慢的荒掉了,这么好的一大片地就这样一荒就是十年。”郭师傅惋惜的说。与郭师傅有同样感触的还有旅游度假区邓楼村的村民,凤凰苑公园的主体部分就建设在该村,看到如今果木茂盛,游人如织的名园成了现在的样子,该村的村民无不为之感到惋惜。

  如今聊城市委、市政府正式将凤凰苑公园的改造提升工作摆上了议事日程,挂牌成立了专职的凤凰园植物园建设指挥部,并提出要把凤凰苑植物园建成一处高标准森林公园,打造成城市的“绿肺”,为市民休闲健身提供场所。聊城市委、市政府的这一系列决策部署让早已盼望凤凰苑公园恢复往日盛景的附近居民又一次看到了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