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古城将建35处博物馆 其中8处已建成对外开放

2016-08-31 14: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8月31日讯(记者 李长振)31日上午,聊城古城保护与改造指挥部财务造价部部长、中华水上古城董事长张官庆做客市长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张官庆介绍, 聊城古城保护与改造指挥部将以以打造全国"微博之都"为目标,在古城内筹建35处博物馆。目前,已经有8处博物馆已建成对外开放。

  张官庆介绍,这35处博物馆中利用景点、城门角楼、保留历史建筑等25处,新建博物馆10处。目前城隍庙、府文庙、考院、清军厅、高唐书画院、葫芦博物馆6处景点布展设计方案正在深化,戏曲文化馆、京剧体验馆、契约博物馆、老照片博物馆、乡村记忆博物馆、茶文化博物馆、金丝楠木博物馆、阿胶博物馆8处已对外开放,红木博物馆正在土建施工。

  民国印象博物馆、影像博物馆、景阳冈酒博物馆、古城保护与改造博物馆、婚俗博物馆、黑陶博物馆、东昌文物博物馆7处正在布展施工,1#、2#老院落、典当博物馆、鲁菜文化博物馆、紫砂博物馆、新闻书画院、城市与建筑博物馆、纽扣博物馆、毛主席像章博物馆、古钱币博物馆、山水博物馆、老监狱和杂技团改造等13处正在积极推进。

  张官庆表示,通过将不同历史断面、不同文化层次、不同主题内容在博物馆的集中展示,充分展现聊城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将聊城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将聊城潜在的文化影响力转化为现实城市竞争力,打造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龙头,带动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