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公共自行车投放半月已被损坏32辆 交通部门:将采取有力措施

2016-10-19 13: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0月19日讯(记者 李长振 见习记者 程洽洽)近日,一张“车牌号为鲁P****的汽车撞坏公共自行车”的照片在广大市民的朋友圈里广为流传,在广大聊城网友中间产生了较大影响。1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公共自行车投入半个多月的时间,部分站点已经出现破坏行为。交通部门将采取有力措施,对上述破坏行为予以坚决曝光。

  车牌号为鲁P****的汽车撞坏公共自行车

  自行车脚蹬被卸掉

  电瓶车私自占用公共自行车停车位

  有学生把公共自行车当成了街头的游乐设施

  车座被划坏

  车篮、车把被扭坏

  借还车系统屏幕被划坏

  大众网记者从公共自行车管理公司了解到,自市区公共自行车正式投入使用以来,除上述汽车非法撞坏公共自行车的行为外,还存在电瓶车非法占用自行车停车位,损坏车座、脚蹬、车把、车篮,破坏借还车系统屏幕等行为。截止到10月18日,已有32辆公共自行车被损坏,平均每天损坏数量达到三到四辆,上述破坏行为严重影响了公共自行车系统的正常运行,也损害了城市形象。

  聊城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司树伟表示,车牌号为鲁P****的车主破坏公共自行车的停车行为,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强烈愤慨,产生了十分恶劣的影响。今后交通部门将在公众媒体上对破坏公共自行车的种种行为予以坚决曝光。他同时表示,公共自行车是一项便民的公益事业,是城市交通的组成部分,是给居民和旅游者提供便捷的绿色出行方式,为城市提供1-5公里的短途出行方式,缓解道路交通拥堵,解决公交出行“最后1公里”难题,需要广大市民的共同维护。聊城的形象是由每位市民的形象集合而成的,聊城人民的素质是每位市民的素质汇聚形成的,聊城就是您我他的家,请您爱护,因为聊城就是您,您代表聊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