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275名教育志愿者送教下乡,培训六千名乡村教师

2016-10-23 15: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传胜

  授旗仪式。大众网记者 王传胜 摄

  大众网聊城10月23日讯(记者 王传胜 通讯员 张敬朝)10月22日,聊城市教育志愿服务团送教下乡培训活动在东昌中学正式启动。275名教育志愿者以送教下乡、连续培养的形式,对近6000名乡村中小学教师开展送教下乡培训。

  本次活动由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教育局共同主办。聊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哈宝泉出席启动仪式,为服务团授旗,并欣然在团旗上签名。

  据悉,本次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将于今年11月至明年6月,利用周六及寒假时间,以送教下乡、连续培养的形式,对东昌府区、高唐、聊城经济开发区等8个项目县近6000名乡村中小学教师开展共8次48学时的送教下乡培训。

  本次服务团共招募275名教育志愿者,由来自全市初中语文、小学语文、小学科学等七个学科的齐鲁名师、水城名师、县级名师及市县骨干教师组成,他们有精湛的学科技能、专业的学科素养,更有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

  教育志愿者签名。大众网记者 王传胜 摄

  教育志愿者宣誓。大众网记者 王传胜 摄

  本次培训安排科学规范,有从工作组到学科专家组、班主任、送教小组组长层次清晰的组织体系,也有从通识内容到学科专业知识,从必修课到选修课,丰富而个性化的课程体系,还有从整体到个人、从问卷星到量表的捆绑式、多样化、三百六十度评价体系。科学而严密的管理与课程体系,为送教活动有序、高效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聊城市教育志愿服务团送教下乡培训是一项公益活动,教育志愿者不计报酬,以提高乡村教师学科素养和业务能力为己任,以无私奉献和团队利益为目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必将为全市教育均衡发展、教学质量提高、教师专业化成长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必将向全社会传递“奉献、互助、关爱、共赢”的教育志愿服务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