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通报5起扶贫领域违纪典型问题

2016-10-25 09: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10月25日讯(记者 王传胜)为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挺纪在前、形成震慑,聊城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阳谷县十五里园镇城建办主任张宪伟、十五里园镇狮子阁村村委会主任杨传秋共同骗取危房改造金问题。张宪伟、杨传秋在2013年十五里园镇狮子阁村危房改造申报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假冒低保户身份,弄虚作假骗取危房改造资金1.2万元,据为己有。十五里园镇党委给予张宪伟开除党籍处分;将杨传秋上述问题与其他问题合并处理,给予杨传秋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临清市先锋街道马庄居党支部书记赵福祥违规以本人名义申报贫困户问题。2014年12月,赵福祥在该村“精准扶贫”贫困户调查统计工作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本人不符合贫困户条件的情况下,以本人名义申报“精准扶贫”贫困户。先锋街道纪委给予赵福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茌平县温陈街道办事处吴家胡同村党支部书记李景祥克扣、挤占扶贫资金问题。2016年1月,李景祥没有及时足额将县残联拨付的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工程资金5万元发放给残疾人贫困户,而是于2016年1月19日至28日拨付给17户残疾人每户2000元扶贫资金,合计3.4万元,另制作扶贫工程项目“养殖基地”牌匾花费360元,结余1.564万元。茌平县纪委给予李景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款1.564万元;给予监管不到位、负有失职责任的温陈街道办事处残联主席郭式新党内警告处分。

  东阿县刘集镇陶庄村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陶万月帮助该村三户村民套取危房改造款问题。在2012年危房改造中,陶万月帮助该村三户村民套取危房改造资金3.6万元,上述违纪款项已于2015年6月上交财政。刘集镇党委给予陶万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冠县柳林镇崔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化银违规领取救灾款物问题。2012年,王化银及其妻子违规领取救灾款600元、面粉100斤。冠县纪委将王化银上述违纪行为与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王化银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收缴违规领取的救灾款物。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扶贫开发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住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实到基层。各扶贫惠民资金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及时发现和纠正在扶贫资金、项目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力保障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精准落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扶贫领域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对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重点督办、限时办结,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频发,突出问题整治不力、走过场以及问题查处不认真、责任处理不到位等问题,要严肃追究有关党委、纪委、职能部门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以严的纪律、实的措施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