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7单位被曝食品安全问题 两中学上“黑榜”

2016-10-27 16: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侯晓

  大众网聊城10月27日讯(记者 侯晓)26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告2016年第29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期中,聊城7家单位被检出食品安全问题,包括高唐县固河中学和临清一中。

  本次抽检的食品品种细类主要有蔬菜、畜肉、禽肉、水产品、淀粉制品、海米、酱腌菜、发酵面制品、熟肉制品等9类食品及相关产品。共抽检样品1688批次,检出115批次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3.19%。

  不合格产品所涉及的7家被抽检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分别为:

  在高唐县固河中学抽检的大葱,检出氧乐果超标;在聊城高新区老城根羊肉馆抽检的粉条,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在临清市第一中学学生餐厅抽检的粉条,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在冠县朋瑞缘饭店抽检的粉条,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在临清市健康街祥和餐饮服务中心抽检的粉条,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在临清市曙光路贰贰零段家海鲜自助百汇店抽检的海米,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在冠县福来顺饭店抽检的馒头,检出苯甲酸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抽样场所所在地县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责令经营单位及时采取下架、停售等相关措施,并依法进行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