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省建管局已派人检测古城内墙体开裂居民楼

2016-10-27 17: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0月27日讯(记者 李长振)10月25日,本网以《聊城古城一居民楼墙体现大面积裂痕 疑周边工地施工所致》为题报道了聊城古城区西南片区一高校“讲师楼”自去年9月份开始,墙体出现大面积裂缝情况。27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该栋居民楼业主处获悉,省建筑工程管理局已派人对出现裂缝的4号居民楼展开全面检测。

  工作人员正在墙壁裂缝现场检测

  墙体上的裂缝还留有检测过的痕迹(大众网记者李长振 摄)

  大众网记者赶到4号楼现场时,省工程建设质量监督检测协会的专家正在市住建局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对王其彦老人家中墙壁的裂缝进行检测。“检测人员要求所有的住户都要入户进行检测,我现在得帮人家联系家中没人居住的业主,希望他们回来给开下门。”居民谢发增说。

  现场一位参与检测的工作人员向大众网记者介绍,经过对该栋楼的状况进行查看,初步可以判断该栋建筑的裂痕同去年相比在持续扩大。本次检测他们会将所有数据一一记录在案,并对数据进行综合分析评估,最后将由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出具分析报告,判定该居民楼是否属于“危旧楼房”。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根据2000年3月1日开始实施的《危险房屋鉴定标准》规定,我国房屋危险性鉴定划分为四级:A级,结构承载力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未发现危险点,房屋结构安全。B级,结构承载力基本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个别结构构件处于危险状态,但不影响主体结构,基本满足正常使用要求。C级,部分承重结构承载力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局部出现险情,构成局部危房。D级,承重结构承载力已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房屋整体出现险情,构成整幢危房。

  根据《城市危险房屋管理规定》,经鉴定确实属于危险房屋的,鉴定机构必须及时发出危险房屋通知书,并由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对整体危险(D级)和局部危险(C级)房屋采取果断措施,该停用的坚决停用,该拆除的坚决拆除,从根本上杜绝重大房屋安全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