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聊城支队举行冬季退役仪式 30多名老兵含泪离役

2016-12-01 16: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12月1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李奥鹏)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情深处。12月1日,驻守在江北水城的武警聊城支队举行2016年度冬季退役仪式,30多名五年到十四年不等的老兵服役期满,卸下军人标识,正式退出现役。

  参加过处突、维稳、执勤、救援等的硬汉流下了两行清泪……

  倚靠,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标识拆卸了,有着五年兵龄的老兵头一沉,倚靠在中队长的肩膀上。这五年,他是坚强的,训练骨折了也没依靠过谁,拖着红肿的脚都能坚持跑完五公里并及格。

  十二年,从弱冠到而立,我在警营成长,今天,十二年的感情喷薄而出,汇聚成眼泪两行,军装脱了,我还是一个兵!

  这样的“冷漠”,是他军旅生涯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中队长在前面帮他拆领花,他两手空着,看着远处。平时,他连遇到新兵洗碗都帮忙递洗洁精,但是这次他没有帮老兵的忙,而是望向远处,不想让眼泪决堤。

  最后一次的军歌,“向前!向前!向前!”衷心的希望你们退伍之后依然像太阳一样,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偷偷摸把眼泪,合影的时候我想高兴点

  还是这么站着,挺直腰板、双手贴在裤缝线上,这群老兵依然如身后的新兵那样严谨。不一样的是,他们比新兵更标准、更自然,因为他们有的站了五年,有的站了八年、甚至十二年,他们已成习惯。

  第二次带上光荣的大红花,第一次还是五年、八年、十二年前。

  一天是军人,一辈子是军人。退伍不褪色,是别人的口头禅,却是退伍军人的誓言。衷心希望全体退伍老兵退伍不褪色、卸甲不解志,永葆军人本色,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和新的人生征途中建功立业、大显身手,为地方经济建设的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