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冠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7-01-17 16: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牟桂禄代表中共冠县第十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崔新乐主持大会
  中国共产党冠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1月17日上午在冠州宾馆大礼堂隆重开幕。牟桂禄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冠县第十三届委员会作报告。报告的题目是《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当日的冠州宾馆大礼堂气氛庄重而热烈。大会执行主席牟桂禄、崔新乐,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韩德振、赵存吉、王丽慧、鲍世利、徐世栋、崔行飞、王保壮、么光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共有代表270名,出席大会的代表264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崔新乐同志主持。上午8时30分,崔新乐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会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牟桂禄代表中共冠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冠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冠县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报告共分五个部分:一、过去的五年,我们砥砺奋进,取得重大成就;二、未来的五年,我们要高点定位,奋发进取;三、用心担当实干,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活力;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牟桂禄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说,县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冠县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实现重大突破的五年,也是冠县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时期之一。五年来,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先后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省太阳能应用示范县、省绿化模范县、省级文明县、省双拥模范县等51项省部级以上称号,农村五保集中供养、城乡环卫一体化、食药安全联合执法、教育改革、医疗改革、综治巡防、民兵应急常备分队等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五年来,我们从严抓作风、管队伍,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我们全力稳增长、促转型,综合实力明显增强;我们积极破难题、激活力,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我们突出抓建设、强管理,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我们坚持大环保、可持续,生态建设卓有成效;我们倾心办实事、惠民生,人民福祉显著提高。五年的历程极不平凡,五年的成就鼓舞人心。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我们深深体会到: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把上级决策部署与冠县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开拓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必须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始终保持发展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必须加快转调创步伐,持续优化三次产业结构,着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必须大力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增创体制机制优势,充分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必须坚持以民为本,把更多财力物力投向民生领域,投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把该干的事情、能干的事情干好,最大限度地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必须坚持鲜明公正、以德为先、唯干是举、注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把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必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 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这些经验弥足珍贵,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发展。
  牟桂禄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期,也是我们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面对肩负的重任、父老乡亲的期盼,我们坚决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集思广益用好机遇、众志成城应对挑战、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坚定不移推进冠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宏伟事业!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123547”的总体思路,聚力创新,聚焦富民,着力抓好创新驱动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着力全面从严治党和优化政治生态,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初步建成富饶美丽幸福新冠县。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长7.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5%,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0%,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8%,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各类约束性指标。
  牟桂禄指出,在新常态、新形势下,我们立足实际,集思广益,再次对“123547”这一思路进行了深化完善,调整后的“123547”:“1”即一个中心,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即两个坚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3”即三个提高,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提高党员队伍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群众致富能力;“5”即突出五个重点,大力推进工业化进程、大力推进城镇化进程、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力办好民生社会事业;“4”即打造四个冠县,生态强县、文化大县、高效农业示范县、质量安全品牌县;“7”即强化七项措施,解放思想、改革开放、转变作风、落实责任、优化环境、民主法治、创新创业。
  牟桂禄对今后五年我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任务作了部署。他要求,要着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不断增创发展新优势。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大力推进工业化进程;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推进城镇化进程;进一步强化项目支撑。要着力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维护人民权益和社会公正。 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提高依法治县水平;完善权力运行机制。要着力建设文化大县,全面提升文化软实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大力弘扬先进文化;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加快发展文化产业。要着力建设生态强县,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加快大生态建设;大力改善环境质量;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发展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要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充分释放发展动能。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
  牟桂禄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对腐败。
  牟桂禄最后强调,入党宣誓我们不会忘记,对党忠诚、为民担当是我们终生的承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激情,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乘风破浪、奋勇争先,共同开创辉煌灿烂的明天!
  在牟桂禄同志作报告的过程中,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会书面印发并审查了《中国共产党冠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下发了《关于全县县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