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茌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7-01-17 16: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路军 解帅 杨策 牛怡然

  大众网聊城1月17日讯(通讯员 王路军 解帅 杨策 牛怡然)1月16日上午,全县人民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茌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茌平宾馆国际会议室内,庄严隆重、气氛热烈。大会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茌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帷幕中央金色的党徽光彩夺目,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内悬挂的"站在新起点,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真抓实干 为创造茌平人民幸福美好新生活而努力奋斗"的横幅,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张琳、朱正林、徐莹、尹海波、张学信、景志国、王琦、杜贾林、衣述光、汪仁乐、韩冰、张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28名,实到代表223名。

  大会由朱正林主持。上午9时,朱正林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会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琳代表中国共产党茌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真抓实干 为创造茌平人民幸福美好新生活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张琳首先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张琳说,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茌平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砥砺奋进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知难而进,扎实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保持了政治安定、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过去的五年,茌平致力推进经济转型,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过去的五年,茌平强化项目带动战略,发展基础更加坚实。过去的五年,茌平注重统筹协调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过去的五年,茌平大力增进民生福祉,群众生活持续改善。过去的五年,茌平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发展活力有效迸发。过去的五年,茌平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张琳说,今后五年是茌平县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立足茌平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茌平县今后五年总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根本遵循,谋发展、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强党建,站在新起点,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创造茌平人民幸福美好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张琳指出,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是:明确一个目标,即全市引领,全省争先,全国创优。建设"五个茌平",即实力茌平,开放茌平,生态茌平,宜居茌平,和谐茌平。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殚精竭虑谋发展,全心全意惠民生,实施好富民兴茌"八大任务"。一是加快产业转型,不断提升经济实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在巩固"稳"的基础上下功夫,多在继续"进"的力量上出实招,培植产业发展新优势,加快培育和催生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园区载体承载力,增强工业经济支撑力,增强现代农业竞争力,增强第三产业贡献力。二是加速创新驱动,切实增强后发优势。必须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创业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社会。三是聚力改革攻坚,深入激发内生动力。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推动四梁八柱性质改革取得更好成效,靠改革突破发展约束、扩大发展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聚焦薄弱环节,抓结构性改革。聚焦破解难题,抓突破性改革。聚焦试点试验,抓探索性改革。四是扩大对外开放,实现更广互利共赢。紧紧抓住国家和省、市战略叠加机遇,坚持引资与引智并举,敞开大门搞建设,提升开放水平,强化招商引资,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五是统筹城乡建设,推进一体发展进程。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全面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和水平,推动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双轮驱动、互动并进。优化规划布局,城乡协同发展。加速城市改造,提升城市内涵。推进撤县设区,构建立体大交通格局。六是强化生态保障,建设宜居秀美家园。坚持发展与生态互动双赢,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着力打造绿色低碳的秀美家园。实施铁腕整治环境攻坚行动,加强资源节约循环利用,积极打造生态安全屏障。七是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发展成果共享。善于从百姓感受中发现问题、从百姓关切中找准工作着力点,每年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补短板、保基本、兜底线,用百姓幸福指数来检验、衡量各项工作成效。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力促居民收入倍增,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八是推进民主法治,彰显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努力扩大人民民主,全面推进依法治县,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扩大公民参与,保障人民民主权利。建设法治茌平,提高依法治县水平。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张琳强调,干好茌平的事业,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改革发展各方面,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共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琳说,成就事业,唯有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实现蓝图,更需敢于担当、苦干实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坚强的党性保证团结,用共同的事业促进团结,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上下拧成一股绳,内外汇成一股劲,干群结成一条心,凝聚起勇往直前、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

  大会书面印发了中共茌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士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