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两会组织政协委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2017-02-22 09: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传胜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2月21日讯(大众网—山东手机报记者 王传胜 程洽洽)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增强政协委员遵纪守法意识,21日晚7点,参加政协第十三届聊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在市会议接待中心集体观看《镜鉴》和《警钟》两部教育警示片。

  《镜鉴》记录了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中明目张胆、肆无忌惮的行贿受贿行为,其涉案人数之多、金额之大,令人震惊。党和政府对两案的处置,彰显了依法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选举环境的坚定决心。

  《警钟》讲述了辽宁省的拉票贿选案,该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查处的第一起发生在省级层面的重大案件,性质恶劣、影响极坏、令人震惊。中央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充分表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彰显了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体现了维护党纪国法权威的有力举措,也再次传递出反腐败无禁区,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的强烈信号。

  观看结束后,全体政协委员思想上深受洗礼,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主动加强学习,持之以恒改造思想、锤炼党性、提升境界,要对照“问题清单”,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加强作风建设,补齐党性短板。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抵制这种不正之风,警钟长鸣,”政协委员倪西群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定要增强大局意识,严守纪律,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鉴别力,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

  “90后”小伙张传文是来自青联届的政协委员,今年第一次提名政协委员。观看两部教育警示片后,他对涉案人员无视党纪国法、胆大妄为的行为感到震惊,也为这些人得到应有的惩罚深受鼓舞。他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纪守法,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