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陈平出席并讲话

2017-03-01 13: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传胜

  会议现场。

  大众网聊城3月1日讯(记者 王传胜)3月1日上午,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全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徐景颜书记在市委常委会听取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陈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聊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杜泽华传达了全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徐景颜书记在市委常委会听取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徐景颜指出,要结合聊城实际贯彻落实好全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2016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各项工作积极主动、扎实有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今年要召开党的十九大,在新的一年里,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各项工作。

  陈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推进创新,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市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我市成功召开了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人代会、政协会,我们省将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提供意识形态工作保障,是今年宣传思想工作最重要的任务。

  陈平强调,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做好情况分析研判,进一步巩固意识形态阵地。要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示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动适应信息传播技术发展趋势,善于运用网络、移动新媒体、客户端等新技术新应用。要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繁荣发展文化艺术事业,提升“江北水城”文化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陈平要求,要全面提升新闻外宣工作水平,营造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提高聊城美誉度和影响力。一要提升导向把关水平,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精气神;二要壮大主流舆论强势,做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项事业成就经验的宣传,做好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生动实践的宣传;三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四要建设良好网络生态,激发网上正能量,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提升网络空间话语权和影响力。

  聊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升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升勤指出,要贯彻落实好陈平书记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高举旗帜,聚焦聚力,正确处理主旋律与多样化、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正面宣传与舆论监督的关系,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宣传系统的整体建设,抓好党建工作,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宣传思想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