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

2017-03-23 12: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3月23日讯(记者 程洽洽)23日上午,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召开“聊城市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3月14日凌晨市公安机关开展‘零点行动’时,就查处严重超载超限货车58辆,其中14辆超载100%以上,有的货车装载200多吨,触目惊心。” 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调研员王小伟说。为深入推进全市路面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省厅统一部署,结合全市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年”活动,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部署开展深入推进路面交通违法整治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

  整治严打工作重点

  1.重点车辆

  (1)建筑用料和废料运输车、渣土砂石运输车、混凝土运输车等城市工程运输车辆,“四不像”车辆;

  (2)公路货运车辆。

  2.重点违法

  (1)超限超载,非法改装;

  (2)涉牌涉证,包括无牌无证、使用伪造或者变造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或者污损号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车辆逾期未检、驾驶证准驾不符以及报废车、注销车、“四不像”上路行驶;

  (3)野蛮驾驶,包括闯信号灯、超速、违反禁令标志、强超强会、随意调头、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4)聚众闯关、暴力抗法等危及执法人员安全的违法行为。

  3.重点路段

  建筑工地周边道路、城乡结合部、城市出入主干道;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超限超载违法突出的重点路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