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全力 零容忍 聊城第一季度缴获毒品2600余克

2017-03-24 17: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袁志威

  聊城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聊城3月24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付延涛)3月24日,聊城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副局长、禁毒办主任韩明忠就近阶段聊城禁毒工作取得的进展作了介绍。

  韩明忠说,自全面启动聊城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以来,市委书记徐景颜、市长宋军继等领导先后对开展全市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作出重要批示,并成立禁毒攻坚指挥部,下设立综合推进、宣传发动、打击整治、禁吸戒毒四个专项工作组,为全市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同时还通过开展禁毒预防宣传,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目前,阳谷、东阿、高唐、临清四个县级禁毒教育基地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茌平、冠县、莘县正在紧张的建设施工当中,将于近期交付使用。

  韩明忠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严打方针和“零容忍”理念不动摇,严格落实“逢嫌必检”工作,深挖幕后毒贩。三个月来,全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8起,同比上升28.6%;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0人,同比上升33%;缴获冰毒等各类毒品2600余克,申报省级毒品目标案件2起,查获吸毒人员63人,同比上升62%,强制隔离戒毒16人,同比上升56%。目前在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绩效排行中位列第二名。同时对各类举报线索及时兑现,截至三月份,全市共接到毒品犯罪举报线索13条,利用线索破案6起,抓获吸毒人员15名,兑现奖金22000元,充分发挥了举报奖励的优势作用。

  韩明忠表示,目前聊城面临的毒情依然严峻复杂,仅登记在册吸毒人员达1300余人。全市139个乡镇、街道均有涉毒问题,毒品问题带来的危害日趋严重。接下来,聊城市禁毒委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全面组织打好“扫毒”攻坚、“天目”铲毒、“关爱”宣传、“清源”整治、“回归”收戒、“联动”创建等六大战役,切实把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抓在手上、放在心上。

  此外,广大市民还可拨打聊城涉毒举报电话:8467070、7170669进行举报。同时,还将按照《山东省公民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对举报人进行奖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