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聊城高新技术企业享受所得税优惠达2亿多元

2017-04-06 21: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4月6日讯(记者 李长振)4月6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国税局、聊城市地税局介绍了2017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安排,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税收环境和舆论氛围。

  聊城市地税局调研员姚同喜介绍,2016年以来,全市地税部门积极认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国家出台的各种税收优惠政策。据统计,2016年全市地税部门管理的高新技术企业享受所得税优惠达到23065万元;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减轻所得税负担6533万元;小型微利企业享受所得税照顾995万元。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对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

  在帮助解决小微企业发展和小微企业贷款难方面,聊城市地税局2015年以来,与金融部门开展了“银税互动”工作,同人民银行、建行、工行、农行、信用社等多家金融机构签订协议,税务部门定期把纳税信誉等级评定结果及时提供给金融部门,金融部门把纳税信誉评定情况作为放款的重要参考依据,对纳税信誉好的与较好的A类、B类纳税人予以优先放款,并定期向税务部门反馈纳税人的贷款情况,做到信息共享,密切合作,“税银企”三方共赢。据初步统计,开展“银税互动”两年多来,全市各家金融机构借助纳税信誉评定等信息,已累计为266户小微企业贷款 80005万元,其中无抵押贷款1010万元,部分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