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省老年人钓鱼比赛聊城开竿

2017-04-18 17: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侯晓

  大众网聊城4月18日讯(记者 侯晓)4月18日上午,2017年山东省老年人钓鱼比赛在聊城东昌湖湿地岛开赛,本次比赛由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聊城市体育局、聊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本次钓鱼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1个代表队的40余名老年人参赛。

  4月18日上午8点,在东昌湖湿地岛,参赛者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有序进入各自比赛区域,并进行赛前准备工作。当天上午举行的是抛竿钓混养比赛,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四十余名参赛者将鱼竿齐刷刷地抛向湖中央,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当天的气温比较适宜,微风在湖中掀起阵阵涟漪,极其适合垂钓活动。

  大约半个小时,便有鱼儿上钩了。用行家的话说,要有个打窝的过程,何为打窝?通俗讲,那就是多抛几次鱼竿和鱼饵,鱼儿闻着味成群汇集,形成了鱼窝,更容易上钩。果不其然,第一条鱼上钩后,更多的鱼儿噼里啪啦被钓上岸。渔获真是喜人,有鲶鱼,有鲤鱼,还有草鱼,大的足有十几斤,小的也有七八斤。

  本次比赛还吸引了不少本地钓鱼发爱好者前来观赛,趁参赛者空闲之余,有些钓友主动上前交流经验,比如饵料品牌、用饵技巧、兑水比例等,气氛其乐融融。据介绍,本次比赛将于4月19日上午结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