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一小区一夜“长出”上百地桩 业主担心消防车进不来

2017-04-24 17: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士龙

  三排地桩将本就不宽的道路隔成两半

  地桩钢管中的水泥还没有干

  还未完成安装的地桩

  大量的地桩给业主出行造成不便

  开发商出售车位的广告

  23日晚,一业主车辆被地桩剐蹭

  大众网聊城4月24日讯(记者 孙士龙)“我们小区的道路上昨天‘冒’出来好多地桩,晚上骑车不小心会撞上,今天上午就有4辆车与地桩发生刮蹭事件。”“为啥设地桩之前都没有跟我们业主说过?”4月23日,不断有市民拨打大众网聊城频道的新闻热线0635-8229595反映位于城区的伟业·中华御苑小区道路设地桩后的看法。

  小区道路被打上百多根地桩 业主事先不知情

  伟业·中华御苑位于聊城市兴华路以北,新纺街以西,是一处刚刚交房不久的小区。2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小区采访时发现,在道路的中间和两侧,每隔一米左右就有一根高约30厘米的黑色地桩,3个一排的地桩将小区道路隔断出两处宽约3米的通行空间,地桩与道路连接部分痕迹较新,并且在地桩钢管的中间浇筑上了水泥。小区业主刘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这些地桩是最近两天刚刚安上的,事先业主对这件事并不知情。

  记者在小区内看到,一辆私家车停在了一根地桩附近,车辆的右后轮与地桩距离很近,在车辆停放的不远处,放着警示标志,由于正值上班高峰期,对小区道路的通行情况造成一定的拥堵。“昨天上午就有四辆车与地桩发生了刮蹭事件,晚上视线不好,地桩又是黑色的,不容易发现,发生刮蹭的车辆更多,而且小区的老人孩子也很多,万一将老人孩子绊倒怎么办?这是地桩还是地雷?” 刘女士的观点得到不少业主的赞同。

  小区业主孙先生告诉记者,他认为没必要大范围的设置地桩,除了担心安全问题还考虑到了特殊情况,“万一小区里有紧急情况,就目前道路的宽度,救护车、消防车就进不来。”

  小区为啥要打地桩?物业称为规范车流

  小区为啥要打地桩?部分业主认为,目前开发商正在卖地下车位,此举就是配合开发商出售车位。在小区单元门的门口,大众网记者看到销售地下车位的广告,5月3日-5日购买地下车位还将会享受5000元/个的优惠。“不想让我们停小区,就安个地桩逼迫我们买车位。”

  对于为何要安装地桩,大众网记者联系了伟业·中华御苑的物业工作人员,该名工作人员称,安装地桩是为了规范车辆的上、下行车的车流,保障行车的安全。具体的安装地桩是开发商的行为,物业不清楚。随后记者联系了聊城城乡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给出了同样答复,在记者想要进一步了解情况的时候,工作人员以领导不在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小区道路属全体业主所有 开发商和业主均无权打地桩

  记者查询《物权法》发现,第73条以及81~83条规定,建筑区划内的道路,属于业主共有。开发商未经业主同意打地桩,违反了《物权法》。

  记者了解到,安装地桩后,路面剩余宽度也不符合消防强制标准,一旦出现火灾,消防车进出可能受阻,给业主的生命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对此,聊城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与开发商联系,如果地桩影响消防通道将责令拆除。

  对于此事进展,大众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