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专科高招咨询会临大受“追捧”留学渐升温

2014-07-27 09:19:00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金成远 张慧
分享到:

26日,临沂市教育局专科(高职)专场在临沂一中老校区开场,100多所高校设立咨询点为考生“答疑解惑”。

    26日,临沂市教育局专科(高职)专场在临沂一中老校区开场,100多所高校设立咨询点为考生“答疑解惑”。

  虽然高校数量众多,但在本次咨询会上,家门口的临沂大学独受考生青睐。同时记者注意到,一些知名高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因能拿到教育部认证的学位证书及外语的优势也让不少考生和家长动心。

    入场受到“列队欢迎”

  招生资料收“一沓”

  尽管离专科填报志愿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但26日上午举行的专科(高职)咨询会还是吸引了大批考生和家长参加。为了招揽生源,不少高校派出的招生代表在考生和家长入场前便抢先进行宣传。从校门口到操场不足100米的距离,这些招生代表占据了道路的两侧进行宣传,一路下来,每一名考生和家长手里都会多出一沓厚厚的招生材料。

  “孩子今年考了412分,我对填报志愿不太懂,所以今天专门过来咨询咨询,但这手里的资料太多了,这一下更感觉无从下手了。”早上9点10分,任先生刚进入校门,便被眼前的阵势“吓了一跳”,还未进入咨询会现场便收获了一沓招生资料,他来不及细看,只好“照单全收”。“我和孩子心里有几所目标学校,先问问再说,这些资料等咨询完了再好好研究。”在任先生看来,虽然孩子分数不高,但他还是希望在咨询会上能为孩子挑选到一所好一点的大学。

  临沂大学独受青睐

  在哪儿就读成焦点

  在本次高招咨询会上,临沂大学展位最为热闹,从高招会开始,不断有考生和家长赶到这里,将负责招生咨询的老师团团围住,问个不停。

  “请问今年专科在哪个校区就读?”在一名考生抛出问题后,周围的家长们也都流露出期待的眼神,等待着答案。当老师作出“在大学城就读”的回答时,这名考生和周围的家长们都默默地点了点头表示满意。

  “大学就在家门口,比较方便,加上这两年临沂大学的学风比较好,如果孩子能够努力通过专升本考试,将来工作也好找一点。”在临沂大学展位前,一位家长的观点得到了其他人的认同。

  与临沂大学备受“追捧”的热闹场面不同,一些民办职业院校的展位前则显得有些冷清,鲜有考生和家长上前咨询。

  借名校出国

  留学渐升温

  在本次咨询会上,多所名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人气也颇高。“在国内读2年,然后再到国外合作的大学读2年,修满学分后就可以拿到国外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山东大学直属中外办学项目负责人张爱华介绍说,国外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可通过教育部的认证,今后也可参加国内的公务员等招考。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咨询会上,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名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所合作的国外高校大多集中在美国、加拿大、西班牙等国家,一般在国外就读两年需要的生活费和学费最少也要40万元。尽管花费不菲,但仍有不少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与国内的大学相比,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让学生有机会到国外的世界知名大学读书,学习专业的同时也掌握了一门外语,这样在将来就业时会更有竞争力。”中国海洋大学中外合作项目的一名负责人介绍说。

  不过市招办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在选择这种中外合作项目时一定要仔细甄别,留意是否具备招生资质,同时也可登陆教育部网站查询相关信息。

    记者 金成远 见习记者 张慧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邓梦娇

网友评论